Neuroscience Bulletin召开2011年度编委会议

 为探讨Neuroscience Bulletin被SCI收录后的加快发展策略,2011年11月3日在杭州召开了2011年度主编、副主编和长三角地区编委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主编段树民院士、7位副主编、8位长三角地区编委、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命科学期刊社总编辑、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李党生博士、Springer高级编辑赵际南女士和编辑部主任魏彬。会议由段树民主编主持。


段树民主编介绍了Neuroscience Bulletin申请入选SCI并获得成功及组织国际化编委会的情况;赵际南女士介绍了Springer及科技期刊提高学术影响的基本方法;李党生博士通过介绍Cell Research提高学术期刊影响力的经验,为Neuroscience Bulletin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建议;与会编委们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通过讨论,本次会议拟定了Neuroscience Bulletin的基本定位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并就如何提高办刊水平和期刊影响力,达成以下共识:建议各位编委积极向相关领域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专家联系约稿;建议2012年出版神经科学新技术、新方法的专辑;加大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尤其在重要的临床神经精神学科的学术会上的宣传力度。在编辑策略方面,建议对已接受的文章实行在线提前发表,从而缩短出版周期,提高被引用率;对于高质量稿件, 给予快速通道处理;对于已接受的高质量论文,将采用封面文章、封面提示、短评重点介绍等形式给与重点关注。本次编委会议将对今后Neuroscience Bulletin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十分感谢浙江大学医学院对本次编委会议的召开给予的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