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cience Bulletin 2014年度影响因子升至2.509

 2015年6月18日,美国汤森路透—科学信息研究所(Thomson Reuters-ISI)公布了2014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Neuroscience Bulletin(《神经科学通报》)的影响因子(IF)为2.509,在SCI收录的252种国际神经科学类期刊中排名第151位,进入Q3,相较于2013年度的IF 1.832和排名第189位,IF提升了37%,排名前进了38位。这表明我国这本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英文学术期刊在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在亚洲神经科学学术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
 
Neuroscience Bulletin(CN 31-1975/R;ISSN 1673-7067)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教授担任主编。该刊原名《中国神经科学杂志》,2006年改刊名为Neuroscience Bulletin,英文刊。经过多年的努力,于2011年被SCI收录。之后,Neuroscience Bulletin的IF从2011年度的1.311开始连年稳步提高至2014年度的2.509,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今后,Neuroscience Bulletin在段树民主编的率领和编委及编辑部同仁的不断努力下,将继续向更高的学术目标迈进。
 
 
(Neuroscience Bulletin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