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cience Bulletin“第二届优秀论文评选颁奖会”及“编委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桐乡举行

 2015年9月21日,Neuroscience Bulletin(《神经科学通报》, NB)在第六届亚大神经科学联合会学术会议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学术大会期间,举行了“第二届优秀论文评选颁奖会”及“编委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根据段树民主编的建议,编辑部选取了本刊2013年以来发表研究论文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高被引频次的论文3篇,推荐为“最佳论文奖”和“优秀论文奖”候选,联系作者并安排评选答辩会,邀请部分编委作为评委。3位作者分别根据候选论文进行演讲和答辩,评委投票。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医学研究中心范丰梅荣获“最佳论文奖”;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苏涛和南通大学姚登兵分别荣获“优秀论文奖”。段树民主编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还向获得“优秀综述奖”的第二军医大学袁一旻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2015年9月23日,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学术大会闭幕会上,段树民主编向“编委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美国Duke大学的纪如荣教授和第四军医大学的陈军教授颁发奖状和奖金,以表彰他们为Neuroscience Bulletin学术影响力的提高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为促进中国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和学术交流,鼓励我国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向Neuroscience Bulletin投稿,提升文章质量,扩大中国本土神经科学期刊的国内外影响力,编辑部从2013年开始评选优秀论文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学术年会上颁发奖状和奖金。最佳论文奖奖金为人民币3000元,优秀论文奖奖金为人民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