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cience Bulletin论文写作与发表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第六届亚大神经科学联合会学术会议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学术会议于2015年9月20日-23日在浙江桐乡举办。作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的会刊,Neuroscience Bulletin(《神经科学通报》,NB)在本次大会上组织了以“How to get your research published”为主题的论文写作与发表专场讲座。

讲座于9月22日下午举办,由NB科学编辑李叶菲博士主持。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特邀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欧洲神经科学杂志》,EJN)主编之一Paul Bolam教授首先作“The peer review system and what we are looking for in a good paper”报告,介绍EJN稿件处理的流程和对稿件处理的判断标准。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于翔研究员作“科研论文写作入门”报告,分享自己作为论文作者和杂志编委、审稿人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应该怎样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像平台执行主任吴航军博士作“科研论文中的显微图像”报告,介绍显微图像的拍摄、处理、呈现各个部分的规范操作,把最实用的知识经验分享给听众。会上,NB编辑部主任魏彬编审介绍了NB的发展状况、稿件类型要求、投稿注意事项、稿件处理流程及在本刊稿件中发现的问题等,鼓励大家认真撰写稿件,向这本中国本土SCI期刊积极投稿。

讲座受到与会者的热情关注,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许多听众甚至整场站着听完讲座。听众提问非常踊跃,在茶歇期间和会后,许多听众与主讲人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邀请国内外在神经科学领域有出色成果和有丰富论文发表经验的权威专家作报告,旨在帮助中国神经科学领域的青年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科学论文的出版过程,提高科学论文写作能力,同时也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NB。本次讲座将推动NB的发展与成长,为尽快提升我国本土神经科学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