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science Bulletin连续九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

 影响力证书.jpg


近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下简称《年报》)遴选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最具)名单(TOP 5%)。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的Neuroscience BulletinNB)光荣入选,在所有入选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术期刊中位列第64位,在生命科学学科大类期刊位列第17位。这已经是NB连续九年入选该名单。自2012年起,连续九年入选最具的科技类期刊有83种。

2012年起即开始每年进行统计的《年报》,在2020年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包括Web of Science数据库(简称WoS)收录期刊和国际知名的社科期刊2万余种,统计分析了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的遴选采用科学的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CI),该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最具选自按CI正排序的TOP 5%期刊。

Neuroscience BulletinCN 31-1975/RISSN 1673-7067)于2006年以全英文出版,2011年被国际权威检索数据库SCI收录,2020JCR报告的影响因子为4.3262016-2018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C资助;2019年荣获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项目资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们为Neuroscience Bulletin连续九年入选TOP 5%喝彩加油!祝愿她早日跻身国际强刊之列!  

 

                                                  Neuroscience Bulletin编辑部